VSS,SVN,Git,HG,TFS,后面2个待试用

一、安装

1、msysgit下载地址:
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msysgit/downloads/list
本次下载版本——Git-1.8.1.2-preview20130201.exe

2、TortoiseGit下载地址: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tortoisegit/downloads/list
本次下载版本——TortoiseGit-1.8.3.0-64bit.msi

安装顺序:首先安装msysgit;然后安装TortoiseGit。

 

二、使用记录

在桌面空白处点击右键,右键菜单中会加入TortoiseGit->Settings->Network,设置SSH路径。如下图所示:

clip_image016[4]

选择“Git”选项卡,设置用户名、邮箱和key。如下图所示:

clip_image018[4]

注:如果暂时在本地使用就只需将用户名和邮箱添加,而“Signing key”会自动生成。

至此,TortoiseGit设置完成。

 

生成秘钥

在git工程右键选择Git bash

在命令行中执行命令:

ssh-keygen -t rsa -C “username@email”

出现提示,点击回车。

然后输入两次密码。
密钥生成成功,一般在目录C:\Users\Administrator\.ssh
其中id_rsa为私钥,id_rsa.pub为公钥
将id_rsa.pub中的内容复制到GITHUB的 SSH key,此时你就可以使用SSH与GITHUB通信了。

 

 

解决“Git Windows客户端保存用户名与密码”的问题

1. 在Windows中添加一个环境变量HOME=%USERPROFILE%

2. 在“开始》运行”中打开%Home%,新建一个名为“_netrc”的文件。

machine github.com
login user_name(你的用户名)
password pwd(你的密码)